主题教育 | 向上、向前、向阳而生——林刚校友回旅游学院做报告

时间:2023-05-18浏览:83


517日下午,旅游学院“出蓝”校友大讲堂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堂邀请了我校餐旅861班、杭州嘉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资深旅游和酒店行业高级管理人林刚校友担任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出席报告会,20级和21级旅游酒店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为林刚校友颁发浙江工商大学“出蓝”校友大讲堂特聘导师聘书。



林刚以《向上、向前、向阳而生》为题,以时间为线,为同学们介绍了酒店行业的历史发展,以后疫情为转折点,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供与求、总量和结构、酒店的市场属性和社会无序推动、各个层次的酒店问题等七个矛盾点出发,介绍了酒店行业的过去、当下与未来,为同学们讲解了酒店的全产业链,围绕“增长与停滞”、“脆弱与韧性”、“科技与情感”三个主题词,为同学们介绍酒店行业过去十年、疫情三年、未来十年的机遇与问题带领同学们更加切实地认识酒店行业。对于酒店行业即将迎来的资产整合浪潮应该如何去做,为什么去做,林刚从酒店行业未来的业态边界、资产结构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思考


互动环节,同学们集合自身学习经历以及对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纷纷向林刚校友提问,林刚将话筒交给学弟学妹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并提出了对于发展前景的建议,表示相信每位同学都可以在酒店行业中找到自己的落脚点,甚至创业点,希望每位同学在学校能够积累能力、扩大视野、增加复合型知识储备,要善于把握机会,抓住机会自身的优点,闯出属于自己独特道路,在未来发光发亮。

此次讲座是一次面向产业实际的积极探索,林刚校友结合自身多年的旅游酒店行业从业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行业最新的信息和知识点,干货满满,对于同学们的学习和职业生涯发展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是一次充实并有效的职业教育和劳动教育。

撰稿:王茹芳

审核:林涛、商月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