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 “游客”眼中的杭州景区:《旅游消费者行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3-05-31浏览:117

 杭州就是一本旅游教材,走出校门随处就是活生生的旅游实践。2023517日,旅游22级的同学们在吴俊老师的带领下,以游客的视角先后参观考察了杭州植物园,韩美林艺术馆和青芝坞。虽然大雨磅礴,但同学们却兴致盎然,在《旅游消费者行为》课程实践中领略了非同寻常的风景,学习旅游开发中的“浙江经验”。

 大家一边走,一边听吴俊老师为我们耐心的讲解杭州植物园的旅游线路设计,结合课堂上讲过的理论,在现实中寻找答案,就像探寻宝藏,让我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课堂趣味。

穿过密林,我们来到韩美林艺术馆,讲解员为我们深入介绍了艺术家的生平和成就。同学们都被韩美林大师的成就所震憾,感受到了当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相碰撞时所迸发的巨大魅力。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不知不觉雨停了,同学们走出植物园,发现已经来到了一座宁静的小村庄,原来青芝坞到了。看到这座被风景包围着小村庄,在吴老师的介绍中,同学们纷纷感叹起浙江作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前瞻性。这座小小的村庄不仅仅保留了一个城市的活态文化,为杭州人民创造了一方美丽的家园,也为来杭的游客珍藏了一处“桃花源”。

同学们的实践感悟:

 这次我们在大雨中前往杭州植物园进行调研,通过调研,我了解到艺术馆、植物园、村庄这些公共文化和休闲设施对于旅游开发重要性,认识了浙江旅游开发的独特魅力,也更加坚定了我学习旅游专业的决心。

——徐培钰

 

 我第一次正真地身处烟雨江南之中,滂沱的雨倾泻而下,苍翠欲滴的绿引入眼帘,心中不时泛起阵阵涟漪——这就是曾经我印象中的杭州。我还第一次了解韩美林,参观完韩美林艺术馆,让我对艺术来源于生活这句话有了更深层的感悟,生活也正是因为有了艺术的滋润,才会变得如此富有情趣和诗意。

——程齐琪

 

 一场暴雨袭击了杭州,去考察的时间刚好是雨下最大的时候,全身都湿哒哒的,但也看到了不一样的杭州植物园,别有一番风味。做为一名“游客”,我一无所知,只是一片空无,因此看着这一切,觉得很美。

——林紫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