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务精英进课堂:如何用短视频讲好文旅故事

时间:2023-05-31浏览:76

       继实地践行旅游开发中的“浙江经验”、感受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碰撞后,524日,《旅游消费者行为学》课程再次将实务精英活动搬进了课堂。资深文旅研究策划人、作家、饭店业手机短视频特训营创始人——张含贞老师走上旅游学院的课堂,22级旅游类2201班、2202班和2203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

       数字时代,短视频引爆万亿流量,那么,如何用短视频讲好文旅故事、传播文旅声音呢?

故事是一种力量!张含贞老师以故事为载体,给同学们讲述了“讲好中国故事”在传播中国声音、展现中国形象中的重要作用。张老师注重特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乐于以短视频为媒介,将自己的文化观念和旅行经历融入其中,让观众能够更好地领略文旅故事的魅力。作为饭店业“在浙里”下午茶的发起人他向同学们展现了短视频通过平台算法传递给观众的深刻记忆性和独有的表达能力,并提出无论是在酒店业还是文旅行业,这都是一个高效的传播手段。

1 张含贞先生课堂

2 讲解故事的力量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短视频拍摄,张含贞老师特别邀请了短视频拍摄的资深讲师罗燕女士参加讲座。罗燕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如何拍摄有吸引力的短视频,从画面、声音制作和主题设计方面与旅游22级的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在交谈学习中希望同学们能从张含贞先生的知识与经验中领悟到如何利用短视频成为我们传播文旅的工具,而不是消遣的娱乐活动;希望同学们能意识到短视频时代的机遇,为我们的文旅事业添砖加瓦!

从植物园的实践到本次的实务精英进课堂,吴俊副教授开设的《旅游消费者行为学》课程以知行合一为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文化魅力,在课堂中学习传播文旅魅力的方法。实践出真知,总结获真理,让我们真正做到了学以致用。

3 罗燕女士讲授如何拍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