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时间:2023-06-03浏览:306


根据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相关要求,学院将组织2023年旅游管理博士研究生复试。

一、复试时间

复试定于67日(周三)在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进行。

二、复试安排

笔试时间:67日上午900-11:00,下沙校区C223教室

面试时间:67日下午1330开始下沙校区综合楼502

三、复试形式和流程安排

(一)复试形式

学院博士研究生招生采用线下现场复试方式。

(二)复试基本程序

1.资格审查

复试前由学院通过现场方式进行考生复试资格审查。考生需将下述材料按顺序整理并于复试前一天(66日)下午16:00前交至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综合楼523室梁老师。 

1)有效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2)拟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本人的研究计划书1份(3000字左右,格式不限);

3)应届硕士毕业生需提供就读学校应届生证明(说明在校类别、具体毕业时间)

4)往届毕业生须提供现所在单位同意调档、进入脱产学习的证明(定向生无需提交)

5)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复试登记表;

6)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研究生考生政治审查表;

7)诚信复试承诺书;

考生所提交的材料也将作为新生入学资格审查的复审依据,请考生务必完整、准确、清晰提供,考生如提供任何虚假、错误材料和信息,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将根据相关规定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未提交学院要求的全部材料者不得参加复试,规定时间前未提交学院要求的全部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笔试

笔试科目是旅游管理综合考试时间2小时,满分为100分。

3.面试

学院组织专业面试和外语口试,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英语口语水平考查等。

1)面试程序

 ①记录员(面试秘书)核对、询问考生姓名等基本信息,并要求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核实考生身份。

 ②考生自我陈述,准备5分钟自我介绍,主要介绍自己的学术能力。

 ③抽取试题:每个专业准备试题库按编码1.2.3.4...排列供考生选取,由考生当场报数字抽签确定题号。

 ④复试(面试)小组提问。

 ⑤考生回答。

 ⑥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前一名考生开始面试时,由面试秘书通知下一名考生做好准备。

 ⑦参加面试教师现场独立评分。

 ⑧考生面试结束,离开考场。

    备注:未开始面试的考生,请在综合楼501室等待。

四、温馨提醒

1.请考生根据学院具体复试时间,提前订购往返车票,合理安排复试期间住宿。

2.学院会提前为考生开通访客码,请考生及时关注学院相关信息,并保存好进出校园必备的访客码,勿忘携带各类材料。

3.考试地点为浙江工商大学下沙校区,请考生提前熟悉复试场地路线。

4.若有疑问或紧急情况,请联系学院招生办电话:0571-28008148。


请考生复试前应调整心态,加强对相关专业知识体系的梳理与回顾,以最佳状态迎接复试!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202363


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登记表.doc.doc

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政治审查表.doc

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诚信复试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