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和浙建集团工程设计总院(总承包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暨党建共建活动

时间:2023-07-06浏览:37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2周年,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4日,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和浙建集团工程设计总院(总承包公司)党委联合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暨党建共建联合活动。浙建集团工程设计总院(总承包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乘,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城乡规划学科教师党支部、浙建集团工程设计总院(总承包公司)党委本部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嘉善县是习近平总书记曾经的基层联系点,是总书记深情牵挂、寄予厚望的地方,也是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08年10月29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视察大云镇缪家村,作出“走在前列,作好示范”的重要指示。十多年来,缪家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通过建立鲜花、铁皮石斛、甲鱼养殖等特色精品农业,打造歌斐颂巧克力乐园等“三产融合”的甜蜜度假产业,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及致富能人,构筑“六金”共同富裕模式等,打造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

       党员们参观了缪家村村史馆、文化礼堂、幸福广场、便民服务一条街等场所,全方位了解缪家村的变化历程与发展成果,感受由党建统领下乡村振兴的蝶变历程。随后,党员们前往祥符荡科创绿谷研发总部展示馆参观,在充满科技的多样化创新展示中,了解嘉善片区的发展历史与规划蓝图,感受高质量党建推动的县域科学高质量发展情况,领略嘉善县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丰富成果。

       此次联合开展的活动是双方党建共建签约后的首次活动,活动加强了校企合作的紧密联系,延续了深厚友谊。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看变化、悟思想,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为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后,双方将以校企联动、共建共促的形式深化调查研究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