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

时间:2023-12-29浏览:88

       12月28日上午,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校纪委委员、计划财务处长罗金明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纪委书记、系室主任、工会主席、组织员参加会议,分析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厉星星主持。

       会议分析总结了2023年学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重点分析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规范权力运行、加强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范及信息公开等情况。厉星星代表学院党委作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报告,系统分析了2023年度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方向和措施。学院纪委书记商月怀作2023年度学院纪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制情况报告。

       学院院长项国鹏、党委副书记商月怀、副院长管婧婧等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对照《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各自逐项对照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情况,客观总结工作成效,剖析了分管领域尤其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隐患。参会人员分别就本职工作作了对照检查分析,并就加强风险防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罗金明作分析会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院2023年度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对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找准“主抓手”,锚定卓越目标。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好顶层设计,破解发展难题。二是要聚焦“主攻点”,抢抓发展机遇。聚焦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国际化成果等方面,加大发展力度,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与水平。三是要激发“主动力”,拓宽资源渠道。充分利用好校内外资源,凝聚发展合力。

       厉星星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将运用好这次全面从严治党分析会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自觉扛牢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