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教学创新论坛|旅游学院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及建设经验培训会

时间:2024-03-12浏览:10


近日,旅游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开展2024年第1期“钱塘教学创新论坛”。本期活动围绕“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及建设经验的主题,邀请洛阳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程金龙教授,给全院教师作题为“旅游目的地管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副院长管婧婧、青年教学骨干及研究生参加论坛,活动由学术副院长童磊主持。



程金龙教授结合其主持的旅游目的地管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分别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创新特色、教学环境、改革成效、教学设施、存在问题、申报实践和建设要点等九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教师教学的职业发展,针对各个时期如何开展课程建设提出了自身的看法和建议。



程金龙教授指出“教学团队”是一流课程建设的关键,学院要加强顶层设计提供平台支撑,凝练方向、整合师资来有效推动教学团队组建和一流课程开发。

讲座中,程金龙教授还与青年教师做了连线互动,针对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的问题和青年教师如何在教学方面实现突破等做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