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时间:2020-10-01浏览:186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简介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简称“旅游青志”)隶属于学院团委,是一个富有活力的青年志愿者组织。旅游青志下设媒体运营部、视觉创意部、项目拓展部、行政管理部、志愿管理部五大部门,由旅游青志主任团的三位主任进行管理。目前共有成员50人,注册志愿者近800名。现有已建立一年以上的实践基地6个。

旅游青志星火相传,专注义务导游27年,西湖、灵隐寺、香积寺、西湖博物馆、运河谷仓博物馆等杭城各大景点都留下过旅游青志志愿者的身影。关爱儿童、助幼公益也是旅游青志一直努力的方向——每周末,志愿者都会前往格畈小区与观澜小区,为那里的孩子们辅导课业、开展趣味课程,共度美好时光。此外,每年的迎新导乘、“爱在后备箱”大型义卖活动、国际设计周、国际美术节、杭州国际马拉松等各类校内外志愿活动都有我们志愿者活跃的身影。

旅游青志展现出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织公益活动来服务社会。与社会接轨的旅游青志,与杭州滴水公益服务中心、杭州市上城区团委、格畈社区“草根之家”、上城区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等大型社会公益组织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在暑期持续开展公益活动。

除此之外,旅游青志积极与各类文化事业单位展开活动,组织志愿者协助浙商博物馆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志愿者在浙江图书馆利用电脑将普通话转译为盲文,爱心助盲;志愿者将书记朗读的录音传送至旅游青志相关负责人处,以音频协助视障人群阅读。

2012年2017年,旅游青志连续五年前往衢州,追逐“支教梦”;2018年,旅游青志的“一旅阳光”支教团队前往了建德市三都镇新和村,开始了新的支教之旅;2013、2014年暑假,与杭州滴水公益合作开展“圆梦杭州”公益夏令营;2015年暑假,与杭州市上城区团委、九堡格畈社区等7大社区合作,开展了两个公益夏令营活动,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我们所开展的各类公益活动均获得了社会主流媒体的热烈关注与大力报道。

旅游青志积极开展公益项目的创建,每年都有项目参与悦纯公益项目大赛,2019年悦纯公益成功立项的项目共有八个。多数项目将延续到以后的每一届青志团队,并且不断完善拓展。

旅游青志是一个优秀的集体,连续多年荣获“浙江工商大学先进志愿集体”荣誉称号,也孕育出“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冠军项目;这里走出一批又一批的“浙江工商大学十佳志愿者”、“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志愿者”。旅游青志是学院青年志愿者的聚集地,我们坚持“牺牲我的享受,享受我的牺牲”这一志愿理念,在校内外的各项志愿活动中挥洒汗水和激情,坚持做自己、做公益。

旅游青志职能介绍.docx

旅游青志考核细则.doc